手机看新闻

房贷政策现收紧趋势 银监会严查资金违规入楼市

来源:衡水房产信息网 2016-11-04 18:42:00

[摘要] 为了防范房地产市场过快上涨、抑制 ,进入10月以来,各地的房贷政策、审查标准不断趋严。10月12日

RD-SPACING: 0px; PADDING-: 0px; -webkit-text-stroke-width: 0px" align="left">为了防范房地产市场过快上涨、抑制 ,进入10月以来,各地的房贷政策、审查标准不断趋严。10月12日,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开会,讨论当前房地产信贷形势。10月21日银监会召开的三季度会议要求,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规制要求和调控政策;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和房企相关的业务;规范各类贷款业务管理,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;加强理财资金 管理,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;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。与此同时,抵押 产品全部被取消。银监会对信贷资金从严管控,是因为有观点认为,此轮房价上涨的根源是因为信贷过于宽松。

北京“9·30新政”房贷收紧力度明显,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由30%上调至35%,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由30%调整至40%;二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仍为50%,非普通住宅首付由50%上调到70%。与此同时,新政改为“认房不认贷”,只要个人名下有房,无论是否有房贷,再购置新房时均被算为二套房。北京多家银行已经落实新政,而且,目前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九五折优惠居多,此前较为常见的八五折、八八折优惠已很难见到。

10月19日,央行上海总部召集在沪商业银行,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,防止变相放松要求、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,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,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,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

另外,部分地区也已经开展商业银行压力测试,防范房价下跌对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带来冲击。近期部分银行开始对“假离婚”、“合力贷”、“接力贷”等方式加强审查力度,甚至对此类情况暂停放贷。

根据融360数据,今年9月份,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,533家银行中,提供低于九折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5家,比8月份减少1家,占比29.08%。其中,128家银行提供八五折优惠利率,13家银行提供八八折优惠利率,5家银行提供八二折优惠利率,2家银行提供八七折优惠利率,1家银行提供八三折优惠利率。此外,228家银行提供九折优惠利率。10月份以来,虽然能够提供九折以下利率优惠的银行仍然不少,但是许多银行的折扣要求却并非一般客户所能满足。五大行中,工商银行对于首套房的优惠折扣可以打到八五折,实际利率低至4.17%,但是其常见的批出利率为九五折,实际利率为4.66%。

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,房贷优惠利率首次下降意味着银行的利率优惠基本到了下限,后续可能收紧优惠。业内人士表示,回顾过去十几年的房地产市场波动历史,与货币政策变动基本吻合,一旦信贷政策收紧,房地产市场就将快速降温。不过,预计针对刚需购房者的信贷政策不会出现太大变动,市场不必为此担忧,而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行为,必将被遏制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1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桃城
      • 冀州
      • 深州
      • 枣强
      • 武邑
      • 武强
      • 饶阳
      • 安平
      • 故城
      • 景县
      • 阜城
      • 开发区
      • 河西区
      • 河东区
      • 路北区
      • 滨湖新区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40万以下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90万
      • 9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